2011年8月11日

只要是人就可以了

問:「你選擇伴侶的最最最基本條件是甚麼?」

異性戀者答:「只要是男/女人就可以了。」
同性戀者答:「只要是女/男人就可以了。」
雙性戀者答:「只要是人就可以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對於「愛情是否絕對的必然的只能在一男一女之間發生?」,佔絕大部分的異性戀者都會說「是!」。而雙性戀者的存在,正好讓人們反思真正的答案或許是「否」。

老土的愛情故事裡,
女/男朋友問:「你為甚麼喜歡我?」
男/女朋友答:「因為你是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有個飯桶寫了篇文章,裡面寫道「當為著心愛的伴侶付出而他/她懂珍惜,愛情也。」非常認同!愛情,不就是兩個人互相喜愛,肯為對方付出,不求回報,互相珍惜,為對方著想......一大堆愛情的定義之中,並沒有「一種只能在一男一女之間發生的關係」這一項。愛情,跟人的性別無關,亦永遠也不應該跟人的性別扯上任何關係。

        在異性戀中,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,原因可能是樣靚、身材正......,但絕對不會是「因為她是女人」。同樣,一個女人愛上一個男人,原因也絕對不會是「因為他是男人」。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,說到底都是因為他/她是那一個獨一無二的他/她。

        其實,在同性戀中,一個男/女人愛上另一個男/女人,也是出於同樣的原因—因為他/她是那一個獨一無二的他/她。沒有一個同性戀者會說「我愛他,因為他是同性,若他不是同性,我沒有可能愛上他」。如果一個人是因為對方的性別才去愛人,他就愛上了地球上一半的人了......

        同性戀者之所以愛上同性,不是因為對方是同性,而是「我愛的人碰巧是個同性而已」。那麼,異性戀者之所以愛上異性,不是因為對方是異性,而是「我愛的人碰巧是個異性而已」。換個角度看,所謂同性戀異性戀,都不是原因,而是結果,不論人愛上的是異性還是同性,都只是巧合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當你愛上了一個人,你會因為「糟糕了,他/她跟我同性」而認為「不可以,我絕對不可以愛上他/她」,而最終違反自己真正的感覺嗎?愛上了一個人,對方是男是女又有甚麼關係,另一重要的是,你百分百肯定你愛他。

        在愛情面前,性別,毫無意義。



相關文章:
性別,不應該是理由
神愛世人,前提是,同性戀不是人
性別不只男和女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