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6日

這是只有我做得到的事

        我懂得做的事情很少,我懂得做而且喜歡做的事情更少,我懂得做喜歡做而且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更少之又少,我想,在這裡寫文章是其中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我的功力不足,所寫的文章質素不高,甚至可能有人覺得這裡的文章不值一讀,認為讀這些文章是在浪費時間。有時候,寫完一篇,自己讀一次,都覺得自己寫得很差。讀一下自己最初寫的一兩篇文章,雖然只是一個月前的事,但亦有「為甚麼當時的我會寫出這種東西?」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世界必定有非常多能夠寫出比我的文章好千倍萬倍的文章的人,但無論如何,這裡的一字一句都是只有我才能夠寫出來的。換成另一個人,寫出來的文章可能比我差,也(更有)可能比我好,但絕對無法寫出與我相同的文章。

        曾經閃過一個想法,如果寫文章寫到可以賺錢就好了,不過由始至終,這都只不過是一個幻想。有人說「當興趣變成了工作,就再不是興趣了。」現在我明白了。若果我的文章真的可以換錢,那麼我就是為錢而寫了,寫文章就變成了工作,再不是興趣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從來不為任何現實目的而寫的(曾經有人留言說我純白不備,是說我寫文章另有目的嗎?我想你肯定是誤解了)。我寫任何一篇文章都只為表達心中所思所想,把經意識處理過後的資訊記錄下來。如果碰巧有讀者閱讀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讀者接受我詮釋世界的方法,我只希望有人在讀過這裡的文章後,能夠引起他們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這裡一個讀者也沒有,把這裡當成一個自我滿足的空間也不錯吧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