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8日

吸的不是毒,是幸福

        生活是多麼的痛苦啊,任何人都無法消除生活中的痛苦,於是只好選擇逃避,逃避的方法人人不同,有些人就選擇了使用藥物,亦即是所謂的吸毒。

        一聽到「吸毒」二字,人們就只會聯想到負面的東西,幻覺、渾渾噩噩、遲鈍、發瘋、語無論次、三個字落一次車...但從來沒有想過吸毒都有其好的一面。試問如果吸毒只會帶來以上所說的負面後果,誰會去吸毒,吸毒必然有其好的一面、吸引人之處,我想那就是帶給人瞬間的幸福。在吸毒的一剎那與之後的十數分數,人透過毒品在他們的意識中所製造出的幻覺,逃離了現實的世界,同時逃離了現實世界中的痛苦,以肉體作為代價,換來了短暫的幸福。但從旁觀者的角度看,吸毒的人只是在破壞自己的身體,向世界展示其瘋癲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 吸毒只是眾多逃避現實痛苦的手段的其中之一,為何人能夠接受,甚至讚揚其他的手段,卻偏偏不接受吸毒呢。社會只看到吸毒者在吸毒後的後果,但從來看不到他們吸毒的原因和過程(也許其實是視而不見),亦沒有想過去尋找,更只重視吸毒對人體造成的破壞。現在的小學中學都以填鴨式的方法向學生灌輸「毒品的種類」(這很奇怪,你要他們不接觸毒品,他們何來有機會分辨)、「各種毒品的害處」,以洗腦式的方法在學生的記憶中置入「不要接觸毒品」、「不可一不可再」的記憶。通識都教學生要有獨立思維、多角度思考,但在處理毒品問題上,學校從壞的方面出發,在壞的方面結束,完全沒有碰過「毒品的好處」(也許他們認為這種東西並不存在)。只看壞的一面,何來多角度思考,向學生單向的灌輸「毒品的害處」,又何來獨立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,這是因為學校非常害怕學生在得知「毒品的好處」後,馬上去吸毒。這種想法是非常無稽的,正如一個本身不喜歡做運動的人,別人告訴他運動可以強身健體,他也不會因為這些好處而去做運動,同樣,一個本身不吸毒的人,不會因了解到「毒品的好處」而去吸毒。不吸毒的人、學校、社會全都戴著有色眼鏡去看待吸毒,人們在直視吸毒問題之前,就已經在心裡定下了「吸毒絕對是壞的」的定論,之後無論他們找到多麼有力的證據,都無法動搖他們這個堅定不移的定論。

        吸毒從來都只是個人的事,一個人吸毒就只會有一個人膀胱縮小,對身邊的所有人都不會造成任何影響。事實雖然如此,但社會並不這樣認為,社會認為吸毒的人必然是無心向學、無上進心、自暴自棄的,若不阻止人吸毒,吸毒的風氣就會蔓延開去,有第一個人吸毒,就會有第二個第三個,最後社會就會崩潰。

        一個不曾吸毒的人,若他沒有想吸毒的念頭,即使看見一群人吸毒,他只會投以厭惡的目光,但若那是一個有吸毒念頭的人,他就會去嘗試,他以前不吸毒只是從未遇到過能夠引起他吸毒的動機或機會罷了,但其想吸毒的念

        頭從一開始就存在。所以,吸毒是不會傳染的。以此推論,吸毒仍是個人的事,始終不是社會的事,吸毒不會影響社會,更不會使社會崩潰。

        從鴉片開始,禁毒活動從來沒有停止過。現在有「不可一不可再」的口號,又有一系列的廣告,更弄了個滑稽的「校園驗毒計劃」(吸毒的不驗,不吸毒的驗來幹甚麼,滑稽之處不證自明)。老實說,聽了那句口號,看了那些廣告,我甚至增加了對吸毒的衝動。全部的禁毒活動都是政府浪費公帑的表演罷了,對禁毒完全沒有一點成效,那些對外公佈的數據都是些自欺欺人的把戲而已。難道吸毒的人和打算吸毒的人會因為一句口號、一個廣告對他們訴說著「毒品的壞處」而「恍然大悟」,發現「原來吸毒是壞的」嗎?他們只會從口中爆出幾句粗口,心裡想著「我知得清楚過你多多聲啦!」

        我認為,沒有親身經歷過,沒有資格作出定論,所以沒有親身吸過毒的人,沒有資格說出「吸毒絕對是壞的」的定論,要作出定論,就請禁毒處的人先去吸一次毒。當然我也沒有資格,所以我也不會作出定論,我只是說出一直被人忽略了的吸毒的好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 社會不停進行禁毒活動,不是為吸毒者好(若為他們好,就給他們毒品吧),而是為社會穩定。執政者認為吸毒的風氣會破壞社會和諧,為社會帶來波動,逐漸使社會價值崩潰,最後使社會難以統治。執政者製造出「吸毒絕對是壞的」的假象,以引導吸毒者回正途(正代表正常,不是正確)為理由,實行禁毒,目的其實是穩定社會,進而鞏固其政權罷了。禁毒是不吸毒的人的自私、大眾的自私、社會的自私、執政者的自私,他們都剝奪了他人吸毒的自由。
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吸毒是完全沒有問題的,無論怎樣看,吸毒都只是一個人的事,與人無尤,又不會像吸煙般出現二手的情況。一個人要吸毒就隨得他去吸吧,他可是心甘情願的付出膀胱縮小的代價來換取幸福的,為何要阻止他呢?若你打算阻止他,請你認真的想清楚,你真的是單純的為他好嗎?還是,你是想貫轍你認為對的事,強行要求他人認同並接受你的價值。再說,你能夠阻止他嗎?

        瞬間的幸福和永遠的痛苦,你會選擇哪一樣?我寧願選擇前者,一瞬間的幸福都是幸福,總好過從來沒有幸福過。不過礙於環境因素,我不會選擇,一,太貴了,二,找不到來源,三,我尚有很多其他方法去逃避。






相關文章:
自殺根本就是安樂死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